非马梦衢保洁小妹

【侠俞鱼】迎财神

很短的摸鱼

  

今天是穷狗华子少侠

  

——

  正月初五迎财神,少侠一大早就醒了。


  风水轮流转,这回转到俞靖安被鞭炮声吵醒。


  他倒也没有睡懒觉的习惯,洗漱之后就出了门,眼神古怪地盯着两个兴高采烈的傻子。


  “你俩起这么早?”


  犹记得大年初一,少侠因为被鞭炮声吵醒,小孩儿似的闹了半天脾气。


  “今天不一样!”少侠双手对着案边的财神像道。(参考“每当有人说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”表情包)


  萧黎羽点头附和:“今天迎!财!神!”


  少侠双手合十,闭上眼虔诚地嘟囔道:“去年穷了一年了,财神大人保佑,今年一定让我发财。师姐已经放话说再不还钱就仇杀我了。”


  俞靖安笑他:“缺钱不自己去赚,求神仙有用?”


  少侠神色悲怆:“你不懂,在真正的贫穷面前,一切办法都是有用的。”


  “我作证,他是真的穷,他连压岁钱都还欠着我呢。”萧黎羽拿来两支扫把,一把递给少侠,一把自己扛在肩头。

  

  一提这事儿少侠就生气。好好的大年初一,天还没亮萧黎羽就瞪着俩灯笼大的眼睛,啥也不说,就托着下巴在他床旁边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少侠刚从有人往他被窝里塞了个炮仗的梦里惊醒,睁眼又看见俩灯笼,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发什么癫??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少侠,我想了一下。”萧黎羽认真地道,“虽然我们是好朋友,但是既然你想当我师娘,那给我个红包不过分吧?”

  

  少侠:?

  

  给你一拳。

  

  拳头最后倒是没给,但红包也没给。

  

  倒也不是不想给他,主要是少侠真没钱了。


  “他穷,你在关山也穷?”俞靖安暼了他一眼,“关山不发军饷?”


  萧黎羽:…


  这事儿得等我把抵给武当大哥的底裤赎回来再跟你细说。


  俞靖安简直要笑了,他一边一个,干脆利落地把俩穷神推出屋。


  一高一矮两个身影看着关上的门齐齐叹气,任劳任怨地开始扫地丢垃圾送穷。


  “今年一定会发财的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